7/22/2013

Phuket 2013 Pavilions Vacation (1) ~環境篇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8月排《迷失香港》前有一小休假期,要離港充充電。book package時正忙著別的劇團《房間》演出,沒時間想好去那裡,索性再遊布吉,反正都是想陽光海灘hea hea又不想乘太長機程,就布吉吧!年頭我和老公入住了Kamala BeachParesa Resort,名副其實的「天堂」,那高居臨下無盡海景及日落西山的景色真令人難忘。今次我選擇了不招待兒童的The Pavilions Phuket。。。更加清靜了。。。Paresa 與 Pavilions比較,都是前者我比較喜歡。同大家回憶今次我的Phuket 2013 Pavilions Vacation

選擇Pavilions前都爬過文,知道不近海邊,但揀了Oceanview pool villa因為其他房間不太開揚(雖面積很大)。但到步後有點失望,照片像離海邊不太遠,其實很遠很遠很遠很很遠,距離一大片草地、距離馬路、距離別人另一個villa estate、才見到少少海岸線。。。。但The Pavilions不比其他resort便宜,所以我和老公到步後的確有點失望。。。。下篇blog再同大家分享這Pavilions Phuket 有些 maintenance issue令我倆further disappointed。但無論如何,進房踏出露台,見陽光見私人泳池也happy,去旅遊渡假,冇謂因小事spoil自己的假期。
Oceanview pool villa & Tropical pool villa 泳池有12x4M,其他房類的泳池只有10x3.5M,係不能二人同游。。點解我知,唉,因為我住了 oceanview pool villa 及Spa pool villa,亦看過 Penthouse,泳池也只有10x3.5M。我買的package是5天Oceanview,但因太殘太舊,我忍不住,情願downgrade轉房。下篇blog再同大家說說。

第三次到布吉,每次都是resort安排接送,上次Paresa要收費,今次Pavilions免費airport transferpackage仲包一次spa treatment、一次foot massage5package仲送一餐dinner (可能是low season attraction) ,總之都慳了萬多泰銖啊。


一踏出機場,很有禮貌的司機已經等候著迎接我們。嘩!一上車,頓然有種VIP之感,車箱舒服,車上已準備好冰凍毛巾、水果及冰水,還播著holiday feel music!
不到半小時便到達酒店,走過一條竹林徑又有些佛像,感覺好zen。
大堂落車後,送上welcome flower給我,踏進大堂以clang of gong welcome drink迎接。總經理Simona親自來welcome我們。no doubts,迎接及送行是Pavilions做得最好。其他services。。。我認為有待改進。

Lobby
大堂望出見到一排排villa estate亦見到一條河,陽光普照下,的確有一種relaxing感覺,我覺得有種plantation 感覺,怪不得他們其中一間餐廳都叫Plantation Club。
還放置些佛像、象像等,Lobby還有些可愛小貓,像陪我們玩似的。
大堂落車後在lobby等check-in感覺很cosy & relaxing。沒像在酒店感覺,暫時感覺尚算不錯。
The Pavilions Phuket 大堂
environment 有趣剪草
在Pavilions隨處可見的花。。。。我不知是什麼花。。。。希望有人話要知
雖villa沿斜坡而建,出入要buggy接送,但其實也有竹林小路可步行,我和老公第3天便步行到Plantation Club用膳,冇須坐buggy。
Pavilions Phuket 沒多其他設施可享用,沒gym room、沒spa centre(所有spa treatment入房做)、library及boutique也是兩個房仔似的、有三間餐廳、有個public pool但不游也吧,因為環境不太好而且多蚊(可能對著池塘)。所以我想他們都是想各guest入住villa後不再"出門",連用餐也好似想你 in-house-dining般,但11pm後沒service。
我倆先入住 villa 13,游了半晝水忍不住房間太殘,shower水壓又不夠,窗簾台面見到塵蹟。再轉去 villa 9。但因每間Oceanpool villa內也有荷花池,首晚青娃叫聲實在令人難入睡。黃昏"出門"用膳竟見蛇出沒!雖蛇細但buggy driver都叫我們止步,先"夾"走它才叫我們pass過!我明白"大自然"一定有蛇,但Pavilions Phuket 的 pest control真的差,若然他們收費比現的便宜一半,也說得過。但這些lack of maintenance in villa,poor cleanliness,蛇出沒情況,我忍不住。
投訴後轉去 villa 9,情況好很多,但也是shabby,荷花池青娃叫仍在,我再向總經理投訴,她帶我們看過新建了兩年Spa pool villa 和 Penthouse(格局與Spa pool villa 一樣、area再大有兩層有jacuzzi有室內外rain-shower),的確是新一點,但看不到海景,泳池也細了點。我們day3轉了住Spa pool villa,經理幫我們refund因downgrade的difference、送了個dessert platter及一支白酒給我們,還送了差不多值一萬多泰銖的spa treatment給我們。。。。那刻才覺。。。學得一口流利英語的好處。。。起碼complain都有人回應。。。哈哈哈哈


Public Pool
酒店有一個public pool,在餐廳Eastland旁,每天下午3:30都有free afternoon tea,我倆每天都會到這裡吃吃小小的afternoon tea(飲食篇blog再同大家分享),anyway我想說每次經過都沒給我意慾跳落水。環境不太好而且多蚊(可能對著池塘,又有renovation)。不過Pavilions Phuket 刻意用的紅色真是起點綴,幾靚。
 

Library and Boutique
主要social gathering地方可說是lobby附近的area,有Plantation Club(早餐地方)、plantation bar+library+boutique。地方不大但夠spacious。Library可用電腦和printer,方便我airline checkin。
Library也放置了不少與佛有關像,這套地道象棋也很ethnic。。。我倆比較喜歡看到一些民族性的東西。
Library有些相集畫冊值得一看。那天傍晚下起雨,我和老公花了數小時在這裡。。。奇怪沒其他guests,所以好似我倆"全包"整個 library。。。。哈哈哈
Library另一邊是小小souvenier shop叫The Boutique,沒什麼好shop,都是villa內用品,連一些比較地道民族性的東西也少,冇興趣。
Boutique還有很多selection of DVD免費借給住客,每次借5隻。因怕7月天氣不穩,冇得sunbathing & swimming,又不再想出Patong逛街,所以我都借了。。。相片後方是Library。
DVD selection有很多是中文版、韓文版和英文版,算照顧啊。
 

Plantation Bar
通過Plantation Bar是Library及Boutique,這地方算清幽,入住期間有個Wednesday cocktail reception,就在這裡了,有我不喜歡飲酒也喜歡飲的西班牙雞尾酒Sangria,還有些小食。在這裡雖然看不到日落,但看著晚霞漫變也不錯。
at Plantation Bar
night falling at Plantation Bar。。。在這裡雖然看不到日落,但看著晚霞漫變也不錯。
上次入住Sala Phuket,也是以雀籠裝飾。。。莫非雀籠對布吉有什麼特色?

Wednesdays' Cocktail reception at Plantation Bar,有我不喜歡飲酒也喜歡飲的西班牙雞尾酒Sangria,還有些小食。幾好味。
邊飲sangria邊看晚霞,有老公為伴,沒時間表要meet,沒電話煩著你,沒電郵煩著你,頓時像沒牽沒掛,就是什麼也不做,停下來hea下。舒服!

Cable Car Area 
纜車主要是Spa Pool Villa/Penthouse那邊的上落山工具,幾得意。起初住oceanview pool villa那邊也不知有這cable car呢。。。。不過搭完"lift"還要坐buggy才可帶我們到resort其他地方。
這是Spa Pool Villa那邊,搭完cable car等buggy的waiting area。佛像裝飾。。。。不過這裡的佛像帶點泰式。
酒店有free shuttle van到最近海灘Layan Beach,由0900-1800每兩小時一班。不過很多人說這海灘average。所以我倆索性不往,大可能同香港海灘差不多。。。。。記得在lobby問attendent取一張direction card,有泰文方便很多。他們不會主動給你,要問。這裡每程taxi要600泰銖,所以每次"外出"最少1200泰銖。
三次到布吉,都沒出過外島,原本這次旅程想計劃到Carol Island 及 Racha Island,但那總經理說7月天氣時陽光時下雨,亦比餐windy,到外島真的要碰運氣。。。。。好彩。。。五天也是陽光普照,只是一兩個傍晚下了雨。。。但我和老公早就放棄到外島計劃。。。唉。。。這刻,我很想再遊馬爾代夫啊。。。。很想幾步跳落海,幾步見珊瑚,幾步與魚同游啊。。。。


My other article onPhuket 2013 Pavilions Vaca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