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2013

Phuket 2013 Paresa Vacation (2) ~Paresa環境篇+Kamala Beach Club海灘篇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上篇blog提到一來為充電解壓,二來慶祝我倆共渡了16th年 頭、結婚12週年,連埋一次過於1月慶祝,再遊陽光海灘的布吉,豪住隱世villa數天,喜歡看sunset的我,揀了以日落景緻做賣點的布吉山上高腳 屋”Paresa Resort。不知為何,每次看日落,我都有種寧靜感覺,而能夠高居臨下,面對著無敵大海景看日落的確令人心曠神怡、神魂顛倒啊!除日落景殺食,陽光 普照下的無敵大海景也令我和老公很舒服很舒服的渡假。

回憶上星期的Paresa vacation時,掙扎了片刻,究竟先blog房間篇或環境篇。說實話,Paresa環境不多,酒店佔據山頭懸崖之巔。上上落落靠樓梯,沒很多散步地方。酒店是一個terrace跟一個terrace依山而建,首先是Reception、綠油油草地The Gate、餐廳、圖書室+business centre+ souvenir shopMUSEInfinity PoolSpaGym、接著便是我們入住的獨立屋。呢張當然不是我影啦,是Paresa官方相,令大家知道我講緊乜。
所以能任hea地方主要是Infinity Pool,其次當然是自己villa,所以房間面積很大喔!Ok,現先與大家分享Paresa環境篇。出發前爬文,現可和大家share。酒店位於Kamala山坡上的懸崖盡處,是2010年泰國最佳的精品酒店。Paresa是梵文,解作heaven of all heavens「天堂中的天堂」,所以服務員都叫做「Angel」。出發前我email酒店希望他們安排sunset viewcomplete seaview without blocking,他們回覆所有房間都是pool villa,所有房間可以看到全海景和日落。果然是真的,但我所見有些房間都有不少樹木遮擋,所以我都建識my blog friends出發前向酒店要求。after few-days-stay我真的覺得 angels 好有禮貌,盡心服待,令到我倆像VIP般。 (詳情在 elephant trekking篇再與大家分享)

RECEPTION
由機場到Paresa40分鐘,沿山路上經過好幾個彎後,差不多到盡處,司機駛進一個細小停車場,一落車便有好穿著白衣的angel迎接我們。穿過一段梯級便是簡約素色的Reception。老實說,first impression是這麼簡陋 lobby 呀!當然「好戲在後頭」。。。。。
lobby 只有 reception desk、小坐墊小小荷花池。。。。。簡陋得有點"oops"。。。
我倆在這素色簡約的接待處check-in後,穿著白衣的angel引領我到房間。因我出發前說過我是慶祝anniversay,而且我是abundent sunlight with no block view villa,原本入住的是Aqua Villa,酒店upgraded我們到Cliff Pool Villa!我即時興奮!Angel 還給我一張 hotel card,這咭坐的士好有用啊,附泰文(on the other side)!雞同鴨講時,看咭看泰文吧!


THE GATE
我們先穿過大堂後一段昏暗的梯級及窄廊,盡頭有一度大木門及一個大大銅鑼。每個guest都敲擊銅鑼,類似Welcome to heaven之類意思。推開超重木門後,「好戲」就在此:The Gate。。。。。
推開木門後,check-in時是中午,猛烈陽光照射在一大遍綠油油草坪及一望無際的海與天,我和老公即時收番之前“oops”換上!即時明白點解reception咁簡約,窄廊咁昏暗。哈哈哈哈哈!
 在這裡看海、看日落都好似冇物阻擋般,感覺好 free!
背後是大銅鑼木門,地下好浮誇,舖上閃亮金色地磚,陽光照射時,really twinkle twinkle呀!我們到步當天5:30-6:30仲有 free cocktails party在這裡。不過不知道是否天天有?

未入房間已感受到像天堂般的view,藍天白雲、一望無際海景及大遍綠油油草坪,that's why named Paresa,哈哈哈。草坡盡頭石椅都算是這裡 "landmark",有些天涯海角之感。哈哈哈。不過震撼景緻只有在這裡,酒店範圍裡再沒一大遍草坪了。
 在我倆不斷嘩嘩嘩嘩嘩之際,Angel帶路乘lift落一層到餐廳門口搭buggy到房間。


Environment 
這是餐廳門口,"buggy stop"等上車或由房間出車都是在這裡。
主要是這些石路及木梯,帶著渡假心情,行行棧道上山落山也不太辛苦。。。。。

周圍種滿花草樹木,行過都聞到陣陣香茅草味道,還有受保育的千年古老榕樹。據說,會有猴子周圍走,angels叫我們不要留食物在外,亦不要餵猴子。。。。。。不過我冇遇到呢。


MUSE 
Muse是圖書室+business Centre+souvenir shop的一角。餐廳落一層便是Muse這裡又有咖啡供應、又有laptop上網(free wifi anywhere within resort area, no need password to login. it's so user-friendly,10000000like),這裡的angels仲幫我air flight i-checkin,問準我要什麼位置,幫揀埋位print埋boarding pass送到房間俾我,太體貼!基本上,我在villa裡游水日光浴之際,angel幫我搞掂晒所有機位及接送confirmation!抵讚!
順便一提 souvenir shop有 Lemongrass House用品賣,貴少少&種類少些。若不是掃貨,乾脆在MUSE買,慳番1700泰銖的來回車費。這是MUSE內library一角,有不同書及DVD可免費借,但MUSE晚9關門。


RECIPE ~ Cooking Class
布吉有很多烹飪班,Paresa 也有,原本想join學整泰菜,不過在池邊hea下hea下又一個下午,最終也沒join,maybe next time,不過我倆也「到此一遊」吧。環境好正,落地玻璃高居臨下樹林中。


Infinity Pool
爬文得知「冇障看星」也是Paresa賣點,我和老公必定一嘗,可惜在 cliff villa內,除泳池沒頂遮外,處處都不能躺睡看星,夜晚落水有點涼,唯走到Public Infinity Pool。我倆入住數天沒下雨,看到漂亮的日落,晚上也看到很多星星,那刻,心景寧靜啊!黃昏後泳池底亮起閃閃燈光,不過public pool 6:00pm後關,不能在「人工繁星」下漂浮。
當然白天下Infinity Pool都好靚,不過要我比較,我覺得villa泳池靚d雖細d。 

每個villa裡都已經有泳池,所以public infinity pool很少人,而且陽光被上層遮擋,反而到泳池下層可自在地sun-bathing

泳池旁已有毛巾、太陽油、任飲冰水、pool bar,我一定叫我喜愛椰青!
一月布吉陽光真是猛烈,我躺在sun bed一小時已曬得通紅了!呢隻沙包sun bed很有趣,我和老公研究片刻,應該整人躺在上面,頭可在沙包向下垂,曬背好舒服啊!
對住一望無際的Andaman Sea,和老公在 Infinity pool都hea了個上午,因太陽到正午後才「曬到正」villa裡的泳池。
這個Crystal pool要同大家分享。聽聞這energy pool放了4公斤的粉紅水晶,聽聞可活化身體機能功效。Well...believe it or not....浸在泳中又有大樹遮陰,這般舒適已是活化機能吧!哈哈哈!不過咁大粒水晶,原來好重。晚上泳池收檔angels會收埋粒水晶。。好似好寶貴啊!


Kamala Beach Club 
最後在<Paresa環境篇>與大家分享Kamala Beach Club,沙灘不在酒店範圍,車程約15分鐘,有 free shuttle bus每隔一個鐘接送,在長長沙灘有一部份屬Paresa,有sun bed及有人提供毛巾飲品。在酒店裡沒沙灘,因全在懸崖上。我覺得美中不足是沙灘不是 walking distance。
沿途見這海嘯疏散路線,感覺安全之餘也不禁想起2006 Tsunami。。。。。
下篇blog接著與大家分享令我倆住得寧靜的 Cliff Pool Villa

後記先說:

聽聞Paresa Resort是Kamala區最貴的酒店。因為位於懸崖盡處,交通費高,去Patong吃喝玩樂,20分鐘的來回車資便要1,700泰銖(HK$410),所以我個人認為,倒不如留在villa享受山林海景,全日在私人infinity pool曬太陽、游水、飲咖啡、看書,享受極美日落及晚霞,晚上聽聽蟲鳥聲、海浪拍擊懸崖的浪濤聲。

my other article onPhuket 2013 Paresa Vacation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