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0

劇場工作室 E-Newsletter(Nov2010 issue)

劇場工作室通訊繼續發佈!
劇場工作室的學校文化日演出已在演出中,而來年公開演出的《黑森林》亦隨著劇本的第一稿完成,所有設計師亦馬上開工,一切正如火如荼。在這段繁忙的時段裡,我們還是抽出了時間製作這份通訊,希望跟支持我們的朋友有所聯繫。高興的是,自從第一期通訊寄出後,有很多過往曾經是劇場常客的朋友,再次跟我們聯繫起來,在電郵中又或廖淑芬的網誌中留言,就如聯絡上老朋友一樣,這是我們始料不及的事。希望你們喜歡我們的通訊,亦希望我們能有足夠的精力繼續一期一期的延續下去。如果你曾經join過劇場工作室的通訊錄,那麼每月DG Newsletter便會自動電郵給你。

學校文化日計劃《天神愛說話》音樂劇故事講述在希臘神話中一個名叫雅高Echo(鍾詠詩飾)的小天神,她每天只愛不停的說話,但別人的話卻充耳不聞。一天,她為了隱瞞天神之父宙斯(盧富泰飾)跟她姐姐加美的曖昧關係而開罪了天神之母赫拉(瑞興飾),於是被赫拉以法力變成啞巴。這時她遇上了一個青年阿西塞斯(薛海暉飾),他對雅高呵護備至,無條件的照顧;此時的雅高才學懂細聽別人的說話。最後,在阿西塞斯的協助下,她終於打動了赫拉,獲得「部份」原諒,因為赫拉雖然讓她再次說話,但她只能在山林之中,做別人的回音。

《黑森林》在開墾中屈指一數,自從2009年的音樂劇《四千金》之後,這一年間劇團的演出恰巧都是重演劇目, 所以能在創作路上歇歇腳,在猛烈而扭曲的陽光底下喝碗茶,跟別人聊天,聽別人的故事,想想自己的遭遇,拍拍身上的灰塵,讓灰色的往事和人,隨風飄進大河,我不屑回頭一看,縱然在我前頭的是一片還待開墾,荒涼不堪的黑森林,我還是踏著我的腳步,哼著我的旋律,一直向前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