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9

記錄記憶~2019春~東京深大寺、鬼太郎茶屋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94月下旬,日本只剩下東北地區尚有櫻花,那我就決定開排「影話戲」的音樂劇《Dear佛系Youtuber》前,來一個7天東北賞櫻之旅。第一次到東北,感覺比較鄕下純樸。第一次賞櫻,感覺震撼。我持全日本鐵路通票Japan Rail Pass (7天票¥29,110)就可以任搭JR所有路線,包括新幹線及特急列車,可坐指定席、JR巴士。無需在網上預訂,因為國內外買都沒有折扣,我落機後在成田機場才購票。其實東北地區周遊券JR East Pass Tohoku Area會比較便宜(¥20,000),可惜只得5天券,我左計右計,7天行程再加上由東北區往返東京成田機場,我的行程又在東北天天跨縣,Japan Rail Pass對我來說,超划算!
東京,調布Chofu ~深大寺JinDaiji
2019東北賞櫻之旅後,回東京留宿2天就由成田機場回港。到距離東京不到1小時車程的<調布Chofu><深大寺>Jundaiji,當然一定要到在旁的<鬼太郎展覽茶館>,很精緻,帶來不少孩時看卡通片的回憶。遇上當天是平成天王明仁退位,假日雖人多,但也算舒適。今次旅程滿足了,學會自己自在生存。
交通分享
大多數人都會搭JR到調布駅由調布駅北口出,走到14號巴士站牌 (PARCO入口前)→<調34>巴士深大寺(車費¥200,車程約15分鐘)…不過,我也不知為何,可能Google導航教我搭JR往三鷹駅轉乘<65>巴士。
<三鷹駅>南口出轉乘<65>巴士,車費¥216,車程約23分鐘。
回程我就搭搭<調34>巴士到<調布駅>,回程路線不同,車程約5分鐘就到調布站,還可以逛逛shopping Mall  
下車就立即見到觀光案內所,當然要索取地圖才開展行程,職員還介紹怎麼參觀路線比較順。接著就踏深大寺表參道入口。
調布Chofu是日本知名漫畫《鬼太郎》作家水木居住了50年之久、有第二故鄉之稱的地方。
因此除了在車站附近的天神商店街內看的到許多鬼太郎漫畫相關角色的雕刻之外,在深大寺參道上還有一間以鬼太郎為主題的茶屋。
「鬼太郎茶屋」10am-5pm(星期一休息) 是以鬼太郎主題的特別的商店、餐廳、小小展覽館。
地下有餐廳,鬼太郎相關商品及書籍。
旁邊樓梯上二樓則是一個小小展覽館,入場費¥100是自願捐獻的。
所謂小小展覽館真的是很小,主要展出鬼太郎漫畫、人物及作者的介紹。
😊
逛完鬼太郎茶屋,在表參道上有很多有日式特色的餐廳及記念品。
深大寺繪地圖
深大寺地圖可從深大寺官網下載
深大寺的入口是「山門」,是深大寺境內現存最古老的建築,茅草屋頂和一般的神社不太一樣。
通過山門,左手邊就會看到賣御守和求籤處。深大寺的籤有3種,比較特別的達摩籤,¥300一個,求出來的達摩籤,不同顏色代表不同的意義和一張籤文。當地人教我若抽到下籤可以綁在寺境內,吉籤就帶回家收藏。當地人還教我薰香,就是身體那裏不舒服就薰那裏和丟香油錢許願。再往內走會看到本殿、國寳白鳳佛元三大師堂
本殿Main Hall,深大寺創建於733’。在東京都內僅次於淺草的淺草寺。現本殿於是1919’重建的,裡面安奉的本尊是阿彌陀如來像。白鳳佛Hakuhoh Buddha是飛鳥時代後期(白鳳期)所製作的釋迦如來倚像,是一尊聞名全日本的古佛像。1909’被發現於元三大師堂的供壇下。白鳳佛傳入深大寺的脈絡至今仍然是一個謎。
元三大師堂 Ganzandaishi Hall991年開始安奉元三大師(慈惠大師)的尊像。元三大師是平安時代出名的第18代天台座主(天台宗最高地位的僧侶)。本名良源,由於圓寂之日為元月三日,因此被稱為元三大師。據說元三大師是如意輪觀音的化身,鎌倉時代、室町時代及其後在民間以「除厄大師」等身份聚集了獨自的信仰。據說在日本全國的神社佛閣都能看到的「神籤」之創始者也是元三大師。
深大寺境內逛逛逛逛
😁竟然走到小山丘中,還偶遇可愛小零食車,很日式啊!
再走回深大寺的表參道,短短一段小徑,特色工藝品店、紀念品店、小吃店、另外幾乎全都是賣蕎麥麵店。
到訪時是平成天王退位,所以我見到不少平成令和的工藝品。
【深大寺與蕎麥】蕎麥麵是日本的大眾食物,人們常說麵的味道取決於蕎麥粉和水的品質。江戶時代,深大寺的週邊環境有豐富的湧泉,適合種植蕎麥,農民們以蕎麥粉代替白米獻給寺院,寺院將之做成蕎麥麵,招待訪客享用。
我也坐下試試當地的蕎麥麵好吃!
最後走到<深沙大王堂>,聽說是主打戀愛的,所以繪馬上面幾乎是寫跟婚姻或愛情有關的願望。
現在的我不敢再奢望跟婚姻或愛情有關的願望了
為什麼深沙大王會跟戀愛有關?官網有詳細的由來說明:創建深大寺的滿功上人的父親~福滿,年輕時和鄉長女兒相戀,但受鄉長夫婦反對,而被囚禁在湖水圍繞的島上,雙方不能見面。福滿這時想到了唐三藏的故事,而向深沙大王祈願。於是深沙大王就讓福滿乘著靈龜渡湖去島上找鄉長女兒。鄉長夫妻知道這段奇蹟之後,就允許了兩人的婚姻,因此才有滿功上人的誕生,而後創建了深大寺。所以深沙大王就是唐三藏故事裡的沙悟淨… Really?
不知是不是週末,旁邊臨時小市集,有不少工藝品和飾品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