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2019

記錄記憶~2019春~日本東北賞櫻之旅~行程篇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94月下旬,日本只剩下東北地區尚有櫻花,那我就決定開排「影話戲」的音樂劇《Dear佛系Youtuber》前,來一個7天東北賞櫻之旅。第一次到東北,感覺比較鄕下純樸。第一次賞櫻,感覺震撼。我持全日本鐵路通票Japan Rail Pass (7天票¥29,110)就可以任搭JR所有路線,包括新幹線及特急列車,可坐指定席、JR巴士。無需在網上預訂,因為國內外買都沒有折扣,我落機後在成田機場才購票。其實東北地區周遊券JR East Pass Tohoku Area會比較便宜(¥20,000),可惜只得5天券,我左計右計,7天行程再加上由東北區往返東京成田機場,我的行程又在東北天天跨縣,Japan Rail Pass對我來說,超划算!

日本東北行程很簡單,5天基本都是接近大自然(最後2天留宿東京,共7天旅程)
JR站裏也可以看到三大賞櫻地點:青森縣~弘前公園、秋田縣~角館,岩手縣~北上展勝地,原本因為數年前演過《阿信的故事》很想往阿信的故鄉山形縣,但因壞天氣放棄了,下次吧。

Day1. 青森縣~十和田市官廳街大道、奧入瀨溪、十和田湖
Day2. 青森縣~弘前公園
Day3. 秋田縣~角館、田澤湖
Day4. 岩手縣~北上展勝地
Day5. 宮城縣~大河原白石川堤 (唉,我這次東北最後一站,花數小時火車程竟然到步所有櫻花已凋謝!想哭唯有到仙台市shopping
交通分享
我由東京成田機場起步,花了5小時JR才到達青森縣(Aomori)。成田機場NE’X→東京車站轉搭<東北,北海道新幹線Hayabusa Line><八戶駅Ha-chi-no-he>再轉搭local JR<本八戶駅Hon-Ha-chi-no-he>。由香港出發真心花了一天才到步。😅
安頓在<本八戶駅>距離10分鐘步行路程的Dormy Inn。持全日本鐵路通票Japan Rail Pass可坐指定席新幹線,其實非常舒服,火車路程上更可靜靜地想想生命。😆
Dormy Inn一間很好的酒店,有室內及露天溫泉,房間寬堂。
晚上又有免費拉麵吃,每天附送很好吃的杯麵,又有無限的咖啡及青森蘋果汁供應。雖然每天徒步再要搭一程local JR<八戶駅>搭新幹線才可到達每天的目的地,但我也非常享受。
對啊!仙台有大Shopping Mall及地下通購物,不知為何,我在靑森県找不到,就算我走到靑森tourist info center問,職員說沒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