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9

記錄記憶~2019春~日本東北賞櫻之旅~十和田官廳街大道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20194月下旬,日本只剩下東北地區尚有櫻花,那我就決定開排「影話戲」的音樂劇《Dear佛系Youtuber》前,來一個7天東北賞櫻之旅。第一次到東北,感覺比較鄕下純樸。第一次賞櫻,感覺震撼。我持全日本鐵路通票Japan Rail Pass (7天票¥29,110)就可以任搭JR所有路線,包括新幹線及特急列車,可坐指定席、JR巴士。無需在網上預訂,因為國內外買都沒有折扣,我落機後在成田機場才購票。其實東北地區周遊券JR East Pass Tohoku Area會比較便宜(¥20,000),可惜只得5天券,我左計右計,7天行程再加上由東北區往返東京成田機場,我的行程又在東北天天跨縣,Japan Rail Pass對我來說,超划算!

十和田官廳街大道Kanchougaidori
正如我上一篇blog所說,可以搭巴士一日遊和田現代美術館Towada Art Center、官廳街大道Kan-chou-gai-dori、奧入瀨溪Oirase及十和田湖Lake Towada。但是我選擇翌日往美術館,經<七戶十和田JR>Shin-chi-no-he再搭巴士到現代美術館。就是有點花時間,但可以慢逛十和田市的街道,可惜我到達時美術館已閉館,無緣入內。已只能欣賞櫻花街及美術館對出的草間彌生作品。
交通分享
<七戶十和田JR>搭巴士大約45分鐘到達十和田現代美術館。這段路用不了JRpass,車費¥650
<七戶十和田JR>,車費¥650
往返十和田現代美術館巴士時刻表
其實<七戶十和田駅>本身已經有很多東西觀看,等巴士也不會悶
😃
😃
步出車站便是巴士站,很易找。
記得在G/F遊客中心取十和田市散䇿
十和田市位於青森的南部地區。
被櫻花瓣鋪了一層粉紅絨毯的<十和田市官廳街大道>150多棵櫻花樹齊開,把整個街道都渲染成浪漫的粉色,到訪當天更下着微雪,雖然是孤獨一人,但也感覺另一種的浪漫。
每年4月下旬到5月初「十和田市春季祭祀節」一到,在店鋪口攤位鋪開,市政廳大堂免費對外開放,產品展示,人力車,騎馬散步,舞蹈表演,琴樂演奏等等。爬文知道可美術館往前一點,免費開放的<市役所>觀覽台,高處拍到市區綻放的櫻花景致,但當天天氣實在太冷,時下雨時下雪,匆匆離開了這條櫻花街道。
美術館對面的草間彌生《南瓜》很有趣,踏入南瓜裡就像回到童年般。
草間彌生《幽靈》和其他作品,就像走進童話故事世界裡。
美術館外觀和有名的《花馬》,爬文知道可從美術館樓上拍出去櫻花和幽靈共存的景象。可惜我們沒緣分做到這件事。
後記
Tohuku日本東北行程很簡單,5天基本都是接近大自然(最後2天留宿東京,共7天旅程)。在青森JR站裏也可以看到三大賞櫻地點:青森縣~弘前公園、秋田縣~角館,岩手縣~北上展勝地跟著走就不枉此行。其實我還想去小岩井農場、岩手縣白石川堤賞櫻、岩手盛岡市的高松公園秋田的大潟村菜花之路《阿信的故事》阿信的故鄉山形縣,下次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