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12

2012匆行北京(1)~圓奶奶心願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9月尾剛完成夜鷹姊魅演出,只得一星期休息便要綵排10-11月學校巡迴《伊莉莎伯一世》及12月黑盒《期限》的演出。劇場工作室2012年的節目真的排得密密麻麻的,每個月不是綵排就是演出,不是演出就是教班。我有點透不過氣。但這行就是這樣,永遠都是忙碌的好。不忙反而驚慌,但忙時又叫辛苦。 
今次匆匆三天北京行程,只為了圓奶奶生前的一個心願,她希望能重遊北京天壇的一棵梨樹。就是這樣,我倆夫妻對她在年頭的承諾,所以望在今年內帶同先人頭髮,到天壇梨樹放下我們的心願。


到現在為此,我也未明奶奶為何想重遊天壇的這棵梨樹?可能是她人生最後一次旅遊?可能是一次高興旅遊?可能是她喜歡花草樹木的環境?可能是她喜歡天壇長廊裡有不少人在唱歌、跳舞、捉祺、悠然自得的環境?她彌留之際,我應承她秋天再遊北京,她specific要到天壇的這棵梨樹,我全不知也未明,但生活有些事無須找答案,日後我再與奶奶相遇便明白,起碼我和老公負了九個月的承諾,現終對現了。
放下了,我和老公流著淚,但這次淚流得暢快,流得如釋重負般的,坐在梨樹對面的草地旁,雨過天晴了,看著北京街坊在長廊中跳民族舞,捉祺、談天,突然six senses覺得奶奶不孤單了。


********************************************************

當天我倆因截不到的士,唯有坐「摩的」,天壇到大珊欄的士費頂多¥30-40,正常¥5一程摩要收¥40!落大雨冇瓦遮頭,人在外地,又唔知地鐵站在哪,跳上「摩的」吧!my blog friendsssss,你們說「北京摩的」是否大貪!.......最可怕是......不太安全,好天氣短程還可.....
中秋匆行北京,天氣清爽,遊行最適合不過,但因中秋及國慶長假將至,每次撘車都塞車,原本短短20分鐘車程可以塞足一小時,好彩北京的士比香港的士費平得多,一小時車程都是 ¥100左右。可能司機怕塞車吧,的士揀客,加收車資,晚間逼避坐貴三倍的白牌車(雖然對港人來說都是平,但就是"唔底"!),我在這次北京遊遇得多,若是香港,早已到了警察局!所以交通及無法無天的社會令我怕怕!.........不過旅遊無謂因少少錢令自己不快,坐車塞車欣賞北京夜景吧..........
 我也體驗到首都中秋的景色.......
今次中秋匆行北京,真的"交通重災",由我入住宣武區的北京希爾頓逸林酒店到朝陽區798藝術區平時只須40分鐘,塞車用了一個半小時,回程更用上兩小時!真慘!Day3想離京前走走頤和園,因怕塞車延誤checkout,令我放棄,情願在酒店休息。誰不知到機場竟 flight delay 四個多小時!你說是不是 "交通重災"!我和老公在北京機場按腳、行shops、由黃昏等到夜晚,機場Wifi入唔到,又上唔到網.......有些無奈!
By the way.....北京機場按腳...no good.....but it's better than hanging around, doing nothing and waiting.......

my other article on "2012匆行北京"
1. 2012匆行北京(1)~圓奶奶心願 (you're reading it)
2. 2012匆行北京(2)~北京希爾頓逸林酒店 Doubletree Hilton Beijing
3. 2012匆行北京(2)~798藝術區 
4. 2012匆行北京(2)~大董烤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