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12

2012匆行北京(4)~大董烤鴨

旅遊最美好的......就是回憶......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前文提過今次中秋三天匆行北京沒多時間遊景點,
但亦滿足,一滿足是圓了奶奶重遊天壇的一棵梨樹的心願,滿足是遊了798藝術區,真的很滿足,滿足是是終可嘗一嘗朋友極力推介的大董烤鴨

大董烤鴨店有幾間,我和老公今次沒到"老店",我們到了於王府井金寶匯5樓的大董烤鴨,金寶匯是一個類似IFC的 shopping mall。我個人喜歡金寶匯店的時尚設計,中西交滙,地方清潔。
當晚沒訂位,等了大概20分鐘便可入席,可能是 weekday吧。front desk小姐給我一張書櫼作為登記。等位期間可以喝免費小吃及飲料,就算 cocktail、酒精飲品都是免費。我喜歡他們的酸梅湯。坐着看師傅把鴨推進烤爐,把美食增加多點視覺享受,感覺只等了片刻便有位了。
from U-travel website大董全名叫董福祥,父親是名廚,創出健康新品烤鴨,油脂更低,口感更酥脆,是沒有纖維那種酥,據說有賴既保鮮又能風乾的鴨坯風乾庫。吃烤鴨還要欣賞廚師刀法,大董聞名於團結湖舊,其他店設計時尚.........
一坐下,waitress先問我們要不烤鴨,因烤鴨需時,記得大概等了半小時便有烤鴨吃,ok呀們只order了半隻烤鴨,我倆人吃一烤鴨。。too heavy吧!
 我們order了鴨湯及...不忘記什麼湯,yummy,但分量少。
聽聞「大董的烤鴨是掛爐烤鴨,帶有果木清香,酥而不膩。」一試真的酥而不膩亦有陣陣果木味,在北京試過利群烤鴨及大董烤鴨,我個人喜歡大董多些,地方清潔又寬濶,烤鴨比前者爽口。哪就看你喜歡那種口感及環境。
除了烤鴨,我們還order了北京炸醬麵、紅花汁栗子白菜、鹿肉。三樣都好好味,分量可叫例牌、中、大,三種。好彩我們叫例牌分量,老實例牌分量是有點少,但好在少而可令我倆嘗多點菜式。
這是好友 Lawrence 介紹我的資訊,呢個apps唔錯訝,方便又好介紹。
最後送上果盤,是紅棗。其實我係第一次吃「生紅棗」,原來都好好味,爽甜的味道。他們放些冰讓水果看起來好冰好好吃。全部吃完後還有給一人一片單包裝的青箭口膠,在香港很少見了,令我回憶到童年
我們這餐吃了¥500多,老實說這樣食物及service真不貴,香港一定唔止,不過現在於大陸消費都唔平啊


my other article on "2012匆行北京"
4. 2012匆行北京(2)~大董烤鴨 (you're reading i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