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1

劇場工作室「冬季2011導演課程」17/11開課,現接受報名

Directing Workshop
劇場工作室「導演課程201117/11開課,現接受報名
課程由兩大舞台劇傑出導演余翰廷及鍾一鳴聯手教,分兩部份進行。


Part 1Analysis & interpretation導演分析及處理 5(導師:鍾一鳴)
以原創劇本為基礎,以精僻的分析及細緻的思考,導師鍾一鳴帶動學員從生活中發掘個人導演風格。主旨、情節、事件、人物、動作、台詞、角色的衝突,甚至最微細的舞台指示,都會滲出劇本的玄機;這一切,在導演手裡重揑轉化,進行極具挑戰的二度創作。












Part 2Stage Blocking & Atmosphere場面調度及氣氛營造 5(導師:余翰廷)
從生活走進劇場美學,解構導演與演員間微妙的角力,導師余翰廷為學員逐一解破台位、氣氛、場景處理、風格、焦點等課題;跟你一起把腦中的圖畫逐一雕畫在舞台上,穿透觀眾的思想。














導師:鍾一鳴余翰廷
課程:Directing導演 (課程編號:DR01)
日期:17/11/201124/11/20111/12/20118/12/201115/12/201122/12/201129/12/20115/1/201212/1/201219/1/2012  逢星期四
時間:20:00-22:00
地點:劇場工作室(九龍觀塘興業街16-18號美興工廈B12B5) 觀塘港鐵站B1出口
節數:10節、每節2小時
費用:$1,600
名額名額16人,歡迎20歲以上人士參加
(click http://www.dramagallery.com/evecourse/ma_info.pdf 看此課程詳情及報名表格)

成功報讀「冬季課程2011」的朋友能獨享我們首度推出《相約星期六》的座談會:我們請來辛偉強(26/11)、蘇玉華(17/12)、陳淑儀(14/1),與DG學員分享劇場人的苦與樂。

查詢:2372-9005 / kinkin@dramagallery.com (李健峰先生)
小冊子不會在URBTIX OUTLETS擺放,但大家可於各大小書店、上樓cafeArts Centre、小型工廈劇場...等地方攞到!若閣下想要一份,可電郵給李健峰先生索取,我們立即郵寄給閣下。

Instructor Bio
余翰廷:現為劇場工作室創作總監及駐團編劇導演,香港藝術發展局(戲劇界別)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深造文憑93’畢業生,主修導演。在學期間曾獲多項獎學金畢業後導演的作品50多齣,包括正劇、喜劇、音樂劇、學校巡迴劇及社區表演。兩屆香港舞台劇獎十大最受歡迎劇目《山村老師》及《不動布娃娃》的編劇及導演;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男配角,亦憑編寫《這裡加一點顏色》及《山村老師》獲香港舞台劇獎最佳編劇提名。前赫墾坊劇團全職演員,亦曾任澳門演藝學院編劇及導演系講師。於1998年與本地舞台演員廖淑芬創辦劇場工作室Drama Gallery,致力實踐「靈感創作,細緻演繹,超脫現實,重組生命」的藝術理念同時活躍於編劇、導演及教育的工作。

鍾一鳴:現為自由身戲劇工作者、香港演藝學院兼職導師、香港學校戲劇節評判及香港藝術發展局(戲劇界別)審批員。分別於前香港理工學院及香港八和會館粵劇學院畢業。香港演藝學院戲劇系深造文憑93’畢業生,主修導演。在學期間曾獲優異導演和優異演員獎。憑自編自導《砂丘之女》獲82’戲劇匯演優異導演和最佳演出獎。多年來曾參與多個專業及業餘劇團的演出,擔任導演及演員,擅長揉合業餘及專業戲劇工作者的長處,鮮明地運用在舞台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