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12

我的第1篇《青年空間》的「部落格.空間」



八月開始,我幫一本免費青年雙月雜誌空間中「部落格.空間」寫一些article,編輯希望我分享一些做舞台劇演員的點滴,影響新一代年青人!so….. 8/2012《青年空間》issue就開始見到我的一些點滴……雜誌可於朗豪坊、住好DCafé、三聯書局、青協各單位、樓上café、免費索取,本港450間中學及各大專院校、宿舍亦派發….. 大家可取一份,網上也可閱覽。

第十三期(8/2012) 中 P.48就是我的「部落格.空間」,看看啊! http://youthspot.hkfyg.org.hk/magazine.php?m=13&p=48



二十四年的追夢旅程
成為舞台演員是我兒時夢想,十七歲決意入讀香港演藝學院,逐步達成自己的理想。選擇演藝路初時,已心知路途不易,甚至要比別人辛苦十倍,但我仍然堅持走下去,因我嚮往開心、自由的演戲生涯。從戲劇中,我了解到人性的真、善、美、惡,亦認識到真正交心的朋友。其實戲劇不單是我的興趣和職業,亦是我的心靈雞湯。過去三、四年間,我要承受六次小產打擊,身心所受的衝擊確是難以想象。然而,戲劇令釋懷及堅強的活著,令我願意與别人分享箇中點滴。「既然我不能創造一個生命,那便創造藝術吧。」我覺得生活不是為求得過且過的時候,已經是一種藝術。追夢的勇氣、守業的堅持,遇挫的釋懷,不單是演員的助座右銘,也是每位追夢年青人的座右銘。


  

廖淑芬Gladys Liu
香港演藝學院戲劇系畢業,赴美國紐約HB Studio鑽研音樂劇表演。兩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女主角及兩屆最佳女配角。職業舞台演員。與丈夫余翰廷創辦「劇場工作室」現為行政總監及駐團演員。部落格 http://gladysliu.blogspot.h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