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2012

2012社區文化大使《創出香港神話2~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


<反面情侶2>完結後,休息數天,又再投入工作。so said 工作sometimes能令生活"實在"一點......但太忙真真又係"太充實"了.......連與老公去個小trip也沒空。Anyway.....接著的劇團工作是「2012社區文化大使」.......所以做我們呢行真有趣,有job又叫苦,冇job又叫慘。This is show bis'....哈哈哈!


由上年起,Drama Gallery幸運地獲funding舉辦「康文署的社區文化大使計劃」,今年好彩又可繼續再搞......當然我希望一路繼續"幸運"啦!但作為受政府資助藝團,永遠就是「提心吊膽」,不斷努力 strike for 在表演上 excellence 之餘,亦不停寫不同 proposal到不同機構,"祈求" 資助.....well...that's our life....and I am sort of getting used to it.....好吧....我簡介一下這個programme

 《創出香港神話》是我和丈夫余翰廷去年構思的programme,希望發展成一系列以中國及香港神話為藍本,戲劇為橋樑,令普羅大眾能參與的伸延劇場活動。

去年我們成功創造了《創出香港神話1~天后傳奇之求人不如求己》,今年繼續以香港神話為主題,以不同神祇的受愛戴程度來反映出香港人不同時代的心態,構思了《創出香港神話2~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programme包括16場社區巡迴演出、7種不同的入門工作坊(有編劇、表演、化妝、繪畫、攝影、布偶操控、親子布偶製作)及5天的總結展覽。



即將於4-5月"出街"的是16場社區巡迴演出,這街show我不做演員,只做監製,老公編劇及導演......因為搞街show有好多好多瑣碎程序要辦才可令演出團隊"安安穩穩"在露天場地公演,如果我再做埋演員,我諗我會發癲,哈哈。所以避免自己做到發脾氣,監製就夠啦。

上年同一時期也是搞緊社區文化大使的街show,同一時期亦是小產了,當時做演員,只做監製,但當時帶著疲倦身軀、與老公咬緊牙關 "頂下去"。一年後,身軀回復狀態(仲瘦咗,哈 哈!),放下懷孕一事,生活更悠然自得。一年後,同樣社區文化大使的街show,心情completely different!現在的我.....只可說一句 I am contented with who I am.....and what the hell with future......將來是怎樣,「話知啦!」現在開心就算啦!

「創出香港神話2社區巡迴表演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免費入場,毋需門票)
內容以家傳戶曉的中國神祇「濟公」的生平事蹟為創作藍本。演出以「說書人向街坊講故」的形式及輕鬆的手法演繹祂的成仙過程,亦從祂的不同特質反映出香港人在不同時代的不同訴求,再揉合熱鬧唱誦、舞蹈、音樂、敲擊及布偶等戲劇元素,精簡及有趣地與市民分享香港神話的故事,為普羅大眾提供一項具文化氣息的社區活動,亦是戶外親子戶活動的好選擇,加強香港人的家庭聯繫。

415(星期日) ---1pm---黃大仙廟宇廣場 (黃大仙龍翔道黃大仙祠門外空地)
415(星期日) ---4pm---沙田公園結客場 (沙田源禾路2號近瀝源橋)
422(星期日) ---1pm---九龍寨城公園衙門前空地 (九龍城東正道)
422(星期日) ---4pm---西貢海濱公園 (西貢惠民路)
428(星期六佛誕) ---1pm---荔枝角公園露天劇場 (近美孚港鐵站A出口/美孚新村第8)
428(星期六佛誕) ---4:30pm---星光大道 (近金像獎人像)
429(星期日) ---1pm---香港公園奧林匹克廣場 (香港中區紅棉路19)
429(星期日) ---4pm---山頂道公園凌霄廣場 (香港山頂道118)

51(星期二勞動節)---1pm---青衣海濱公園 (青衣城對出空地)
51(星期二勞動節)---4pm---荃灣公園露天劇場 (近如心廣場)
55(星期六) ---1:30pm---上水四號花園 (上水智昌路近石湖墟街市)
55(星期六)---4:30pm---大埔中央廣場 (近大埔大元邨 大埔中心巴士總站旁)
56(星期日)---1pm---大埔大明里廣場 (大埔墟大明里)
56(星期日)---4pm---白石角海濱長廊600米點 (近科學園1)
512(星期六)---1pm---屯門公園自娛A(近爬蟲館)
512(星期六)---4pm---天水圍宏逸廣場 (天逸邨與俊宏軒之間空地)

濟公傳奇之人不可以貌相》社區巡迴表演團隊
編劇及導演 余翰廷、作曲及編曲 何俊傑、填詞 陳文剛、編舞 黃志榮、佈景及服裝設計 章佩佩、布偶操控指導 余健生
演員 鄭國偉+余健生+尹偉程+胡俊謙+陳郁憲+鍾詠詩+鄭佩嘉+賴慰玲
舞台監督 李浩賢+馮舒凝、執行舞台監督 Mad Music
監製 廖淑芬、計劃統籌 劉穎妍

活動已於 劇場工作室2012社區文化大使網頁 上載,活動亦於FB活動上載,歡迎my blog friends瀏覧


節目查詢:2372 9007 (劇場工作室) www.dramagallery.com
一般查詢:2268 7367(康文署) www.lcsd.gov.hk/ab

工作坊及總結展覽詳情容後公佈,請密切留意第二期宣傳單張及 www.dramagallery.com 及 DG-FB網頁。節目如有更改,以最後公佈為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