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0

搞劇團後的兩次與丈夫同台演出

若此blog未能顯示相片,請click入http://blog.yahoo.com/_THUSCBGU2K7XGKIFCR4YGRBIDY/articles/22319

 未搞劇團(Drama Gallery)之前,我和余翰廷都是赫墾坊的全職演員,時常都同台演出。赫墾坊倒閉後,亦在鄧樹榮的《我的殺人故事》同演。搞劇團後,他擔任編劇導演這要職,很少有機會再和我同台合演了。我們大家明白編導演同一人不是好事,除非是一些one man show的細show.....但余翰廷是我最佳拍擋,無論在藝術及生命上也只最佳拍擋,所以我們在planning時也隔幾年來一齣同台合演的戲。
搞劇團(Drama Gallery)後第一齣我倆夫妻合演的是2002《攞命夫妻全攻略》,第一齣是2007《反面情侶》.......好多觀眾在赫墾坊時代已喜歡我倆在台上的默契,現在也喜歡都是我倆的默契,更喜歡見我倆在台上、在角色下(我強調是有角色的演繹)、互相刻薄對方,互相針鋒相對,互相相愛,甚至互打、互相戲弄對方.......我們現正構思在2011年做《反面情侶2》!

 
  2007《反面情侶》                                        2002《攞命夫妻全攻略》
第二個原因我喜歡與余翰廷合作是,我們排戲從沒NA,不似現況演員「NA到暈」,其實我真係唔明一個演員同時期排兩個甚至三個戲,怎能好好創造角色,at the end便像機器般「做」:沒創作沒新意!所以上篇blog我喜歡演的音樂劇《流浪在彩色街頭》,我說喜歡與陳曙曦合作也是同一原因:有默契、不NA、有創作。

NA (Not Avaliable),這詞語我初入行時是沒有的,是近10年才出現。可能越來越多劇團,越來越多job,但關鍵是現況演員仲肯唔肯仔細研究演技.....但這NA問題真難搞,有時我和一些搞劇團的領導人閑談,大家對「NA」都是無奈!只可說一句:藝術是要耐性及痛苦磨練出來的,每個演員點選擇去對待他/她的事業便決定他日他/她是good actor 定係mediocre(好演員定係平庸演員)!

在這讓大家重溫兩次與丈夫同台演出的highlights:
 

《攞命夫妻全攻略》是一齣以喜劇方式為現代人解開夫妻相處困難的美國翻譯舞台劇,劇場 工作室Drama Gallery於2002的演出。導演:鄧偉傑,演員:廖淑芬飾Polly、余翰廷飾Paul,當年 其中劇評:「余翰廷及廖淑芬的投入感和默契,確實創造出兩個栩栩如生的角色。」
《攞命》官方網頁    《攞命》劇照

 
《反面情侶》故事以輕鬆喜劇形式描 述城市中男中女在複雜的命運網絡尋覓真愛。愛情本身一種強力依附於現實的東西,但它往 往又超然於現實之外。編劇: 余翰廷,導演:鄭國偉,演員:廖淑芬、余翰廷、王耀祖、賴曉珊。當年其中劇評:「《反面情侶》是「第六屆華文戲劇節」的參演劇目,也是劇場工作室的一 齣輕喜劇。透過男女主角的愛情主線寫現代人難尋真愛的現象,充滿現代感,很易引起觀眾 共鳴。全個故事的趣味性激增,編劇所要表達的意思也更為突出,真可謂妙筆生花,達到意 想不到的喜劇效果。這齣戲可謂編導演俱佳,令人激賞。總括而言,《反》是四位演員及一 群幕後精英共同努力的成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