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13

吉慶果

行過樓下花店,見到這盆種得茂盛吉慶果,又名冬珊瑚,比較普遍的觀果植物,喜愛啊!又近過年,家中擺置有點顏色植物像有多點氛。查了些吉慶果種植資料,與大家分享。
別名:珊瑚豆、假櫻桃、珊瑚櫻
科屬:茄科
: 卵形、5-8公分長、先端及基部漸尖。
: 單生、或2-3朵聚生、花色白帶紫色。花萼短、花冠5裂、內有5枚藍色之雄蕊。
: 果直立或下垂、櫻桃形。有紅、黃、紫色。有強烈辛辣味。果實微毒,不可吃
特徵 : 多年生草本、可全年開花。此乃蔬菜園藝中紅椒之一種變種。常作盆栽觀賞植物。適合公園、庭院、學校種植。掛果時間長。
栽培 : 喜陽光、溫暖、濕潤和半陰環境。不耐寒,不抗旱,炎熱的夏季怕雨淋、怕水澇。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或中性土壤中。
老闆娘說:大約一星期淋一次水,視乎花泥的濕度,要淋至盆底有水滲出為止才叫"淋夠水"。要有太陽曬。當果子全部掉下時才開始施開花肥,一星期一次,每次澆一圈,直至再開花結果為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