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11

蘇玉華+劇場工作室的《相約星期六》回顧

星期六晚17.12.2011完成了第二次的《相約星期六》,雖第二次搞,劇場工作室的我們四人像有了routine一樣,各人已清楚自己崗位,自然自動就做咗!我喜歡現在Drama Gallery的團隊精神......「自然自動就做嘢」冇計較,做本份之餘仲諗多一步,又大家幫助明白對方。好舒服!.....今次因邀請嘉賓是電視及舞台演員蘇玉華,名氣多點,吸引觀眾亦多點......所以12月份的《蘇玉華相約星期六》比較多人參加。

上次第一次搞,唔夠櫈,又冇platform整高個講台,又冇開射燈,令觀眾坐得不太舒適,好彩辛偉強平易近人又「好聽」的talk令觀眾都聽得著迷........過去幾星期我們立即添置多50張軟座摺櫈,又多得Drama Gallery「御用後台總監」Lawrence Lee即刻借到兩個platform給我們整高個講台(....點解講「御用後台總監」,因劇團未有能力全職聘請後台工作人員,每次有production都是freelance請).....再加上今次蘇玉華talk開了射燈,又有聖誕樹做裝飾,氣氛好好多。
蘇玉華是我在APA的同班同學,所以她毫不猶疑就幫我團搞《相約星期六》分享她的演藝生命。真的多謝她。蘇玉華開始前仲講笑說:「朋友係咁運用嘛!哈哈哈!」當天她一到步就同我在DG Studio的commom room傾過不停.....直至3:00便準時開talk。Louisa是個很守時的人。
兩小時talk,Louisa與我們分享她的電視和舞台生命的快樂與艱辛,總括說在《蘇玉華相約星期六》,她帶出「要肯定自己目標,認識自己的特點與缺點,才能有開放的心去接受別人的批評和讚賞。」
傾談中,我們二人亦重提在APA的一些點滴,回顧首年在APA我們第一次上台,做一個只有「係」一個字台詞的角色,都緊張到不得了.....我記得那個戲是Normal Heart常在我心間》謝君豪做主角的。當年APA Drama School的首年學生一定要做ASM(助理舞台監督),而我和Louisa一同做常在我心間ASM之餘,還要做「茄喱啡」,我們二人要做護士,我仲要做埋謝君豪秘書,有一聲「係」一個字台詞的角色.....Well,回顧真係要講句 time flies,已是廿多年前的事.....畢業後多年來各自有各自的忙碌,我和Louisa咁多年都冇「坐定定」傾咁"耐" "計"。今次藉著《相約星期六》,又可以請她做嘉賓,又可以再與老同學傾兩個鐘頭"計",Feels so good.... .....莫講觀眾聽得開心,我和Louisa都傾得不亦樂乎!
在DG Facebook 亦上載了一些《蘇玉華相約星期六》的花絮給大家分享


蘇玉華~相約星期六》精華片段,看看呀



http://gladysliu.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6.html

2 則留言:

  1. Hi Gladys I moved to Australia eight years ago and not able to go to drama performance and 'Saturday with you..i wish i could go,really..i heard you've been through few times of miscarriage, hope u're much better now:-) i love reading your blog it's interesting and touching:-) i like so yuk wah as well.do u mind uploading her whole interview in 'Saturday with you' please? Or do u have DVD that i can buy from somewhere in hk? I can ask my mum to buy it for me. Thanks a lot:-)
    A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Ada

      many thanks for your support. and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to my "blog" too.

      Sorry, I can't upload the whole version of "Sat. Talk" cos' we've deal with Ms So. Perhaps I can send U a DVD....send me your address to gladys@dramagallery.com

      But we are extremely busy now working on our March production "Jack & Jackie 2"....but I promise will send U the DVD later

      Gladys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