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2017

2017初夏日本北陸自己遊~高岡市(叮噹之鄉)、富山市(世上最美Starbuck)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高岡~叮噹Doraemon的故鄉,叮噹的作者藤子不二雄的故鄉就在高岡,因此城市裡也少不了叮噹的足跡,路上的雕像、公園的擺飾、就連圖書館入口都有叮噹!高岡散步就像尋找兒時的記憶。回程金澤途中,特意在富山站下車,遊歷一下世上最美Starbuck

20176月,襯著丈夫到友團演出,我就一人闖進日本北陸,11天自己遊,用「JR高山北陸區周遊券」遊歷名古屋景點、犬山城、清洲城、金澤景點、白川鄉、管沼及相倉合掌村、高山市景點、飛驒古川、高岡市(叮噹之鄉)、立山黑部(這次旅程highlight)、富山市Starbuck、常滑Outlet,還可重返京都的宇治走走,雖然未能走畢所有名勝,而且不是跟"常規"的順時針或逆時針遊北陸,住宿金澤,每晚才決定翌日想去那裡,很free,慢活而行已心滿意足,留些景點下回跟丈夫一起遊歷吧。

高岡市(叮噹之鄉)
JR金澤搭列車到達JR高岡站,出站立即見到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取些單張有新發現藤子不二雄Gallery。我就二話不說去了參觀藤子不二雄Gallery

不過,起行前第一站先到叮噹散步道拍照留念。JR高岡站過天橋,立刻看到叮噹Doraemon和大雄、靜香、胖虎、小夫的銅像......其實沒什麼特別,就是這條短短步道而已,但我覺得回到童年般。
高岡市裡也少不了叮噹的足跡,路上的雕像、公園的擺飾、就連圖書館入口都有叮噹!
JR高岡站(二樓)一出高岡站是小小的商店街、紀念品、叮噹列車的明信片和紀念品!我當然也要賣點回港。😀
 JR高岡站落一層的高岡等候車處有一尊叮噹像,其實是郵筒,而且從這裡的郵筒寄出還會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叮噹紀念章! 
可惜的是當天等不到叮噹列車便走到藤子不二雄Gallery,不過普通列車已有著叮噹和其他兒時見到的卡通人物的影子!

從JR高岡站乘搭JR冰見線越中中川站再步行5分鐘就到達。
<中川站>是一個很有日本鄉下fusion卡通人物特色的車站,很少遊客,車長非常友善,我問路時,他怕我會迷路,因班次很少,下一列火車未到索性鎖門,陪我一齊步行到博物館。
藤子不二雄Gallery 是在高岡市美術館內,當天下雨,逛博物館的安排,一流。😉
到處都看到藤子不二雄Gallery海報
 位於高岡市美術2樓的「高岡市 藤子・F不二雄 故鄉畫廊」展示作者的生平和原稿作品。
叮噹的隨意門就是畫廊的入口
畫廊不可以拍照,畫廊前已有可愛的復刻版叮噹了。
畫廊前還有小小的圖書館,我隨意在這裏坐坐,看看藤子不二雄comic books
這裏還可以碰碰運氣,看看能不能抽中叮噹,我很幸運,一抽便抽到有叮噹。
購買入場券時,會贈送一本小冊子留念。這一句「所有的一切都從這個城鎮開始多有意思啊!
「高岡市 藤子・F不二雄 故鄉畫廊」小冊子

富山市(世上最美Starbuck)
回程金澤途中,特意在富山站下車,遊歷一下世上最美Starbuck。從富山站步行需要15-20分鐘才到達 
夜幕低垂,在聲稱是全世界最美麗的星巴克咖啡店看日落,周邊交談聲完全聽不懂,何嘗不是一種寂寞的浪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