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7

2017初夏日本北陸自己遊~~金澤城、兼六園、21世紀美術館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多年前,朋友說我喜歡京都的古都氣色,你會更喜歡金澤,親自到訪了兩地,我個人仍然喜歡京都。
金澤是我今次北陸遊的"基地"。我又不是自駕遊,一個女子,提著行李不斷轉酒店遊北陸,我反而覺得不便,反正我喜歡搭火車看風景、慢活遊又不怕花時間,有JR Pass在手,任我搭火車、濃飛及北鐵巴士,我就不客氣吧,情願每天來回金澤。
20176月,襯著丈夫到友團演出《廚神爸爸》,我便一個人闖進日本北陸,11天自己遊,用「JR高山北陸區周遊券」遊歷名古屋景點、犬山城、清洲城、金澤景點、白川鄉、管沼及相倉合掌村、高山市景點、飛驒古川、高岡市(叮噹之鄉)、立山黑部(這次旅highlight)、富山市Starbuck、常滑Outlet,還可重返京都的宇治走走,雖然未能走畢所有名勝,而且不是跟"常規"的順時針或逆時針遊北陸,住宿金澤,每晚才決定翌日想去那裡,很free,慢活而行已心滿意足,留些景點下回跟丈夫一起遊歷吧。


金澤Kanazawa ()

位於石川縣的金澤,江戶時期由武將前田利家(豐臣政權下之一)統治而繁盛,金箔及茶道都現在仍是它的「名物」。我也在東茶屋街買了一支清香的金箔香水試試。
 名古屋搭JR到金澤駅,差不多3小時,長途跋涉,到歩見到金澤landmark「古門」是有點興奮。
金澤駅連接食店、商場、金沢駅観光内所,超方便。郵局也在商場內,7-11就有郵票賣,方便我寄明信片給我的摯愛親朋。
金沢駅観光案内所內的古門模型
我入住的APA Hotel Kanazawa-Ekimae(金澤站前APA酒店)金澤駅徒歩2分鐘就到。方便得很。雖房間超蝸居,house keeping在日本的程度計不算好,但勝在價錢比較大眾化又有大浴池,樓下就是Family-Mart。反正我一人行,天天一早到晚也外遊,總算是可接受的。
遊金澤市有很多不同的巴士,我選擇了「金澤周遊巴士一日券」(Loop Bus pamphlet)我在金澤駅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直接購票,¥500便可一天內不限次數乘搭。我的兩天金澤遊就是Loop Bus了,免得我要留意那一站下車,只要搭啱方向便可。
 巴士站下車,沿手信斜街步行就到達金澤城公園及兼六園。
金澤城+兼六園
入城前,我先試試金澤名物~金箔雪糕……沒特別啊!


金澤城 Kanazawa Castle ()
金澤城是自豐臣秀吉時代至明治維新時代歷經14代、賀藩藩主、前田一族的居城,是傳統的平山城(建造於平野中的山或丘陵等處的城堡)
瓦磚可抵禦冬季的積雪。天守大火燒毀後沒再重建。園內有修復後的木造城堡建築「五十間長屋」、「菱櫓」、「橋爪門續櫓」等具有歷史性的建築。還有指定重要文化遺產的「石川門」、「三十間長屋」、「鶴丸倉庫」。
 我覺得它的白色外牆很美!
 石川門,城門以堅固木材所建,鑲嵌了一條條的金屬,讓城門不易攻破。
Castle 後記
我對日本城堡有些興奮趣,網上這本日本の城: 日本城郭賞析見對新手的我很有用。


兼六園 Kenrokuen (嚮導)
「兼六園」與「水戶偕樂園」、「岡山後樂園」並稱日本三大名園。因為兼具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和眺望這六勝,所以取名為兼六園。可以欣賞四季更迭的庭園風貌。
 這裡漫步應是舒適寧靜的,可惜當天太多旅行團,破壞了氣氛。



21世紀美術館 21stC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Kanazawa (嚮導)
 館內的付費展覽區可分段收費,我想逛足全館,show pass「金澤周遊巴士一日乘車券」折扣至¥800,展覽區開館時間10:00-18:00、互動區09:00-22:00、逢週一、年終年初休館日。
 21世紀美術館的概念就是像公園一般對城市開放的美術館。
其中最受歡迎的是林德羅厄利什的作品《泳池》,從上往下看宛如走進游泳池。來到金澤21世紀美術館,必定要拍的經典泳池下照片!
 
 

建築物本身就像現代藝術品,共有14間展覽室和固定展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