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6/2017

2017初夏日本北陸自己遊~~立山黑部

旅遊最美好的是遊歷時自由,回憶時分享......分享生活勝過獨自擁有。 😁
20176月立山黑部的天氣不錯,沒大風雪,上山是冷的,但仍可接受,我穿上fleece和冷帽便可以。臨行前到網站看看即時天氣,做足準備作,知道山上的天氣和行程規劃,那就玩得順暢。

20176月,襯著丈夫到友團演出,我就一人闖進日本北陸,11天自己遊,用「JR高山北陸區周遊券」遊歷名古屋景點、犬山城、清洲城、金澤景點、白川鄉、管沼及相倉合掌村、高山市景點、飛驒古川、高岡市(叮噹之鄉)、立山黑部(這次旅程highlight)、富山市Starbuck、常滑Outlet,還可重返京都的宇治走走,雖然未能走畢所有名勝,而且不是跟"常規"的順時針或逆時針遊北陸,住宿金澤,每晚才決定翌日想去那裡,很free,慢活而行已心滿意足,留些景點下回跟丈夫一起遊歷吧。

 我個人認為這3blog很有用,與大家分享


 室堂高原天氣通常都不太穩定,而且初開山或近閉山月份的4月及11月會因風雪,視線不佳,所以當天臨時公告大雪谷不開放遊客行走。雖然6月應該天氣比較好,很多景點也會開放,但我想事先知道概況,有點心理準備,怎穿衣服較好,我事先到這網站查查室堂高原的天氣:室堂平(2450m附近) 天氣預報

上山前一天,我在金澤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取了中文版「入山者指南」,上面除了詳細介紹之外,還有集章格!由富山車站起,每一站都有紀念章可以蓋。

交通工具:
日本北阿爾卑斯山脈,立山黑部一帶,禁絕一切外來交通工具,如要遊覽這個全天然的大自然。而要進入立山黑部的交通是最煩瑣的,必需乘搭6種指定的交通工具,包括有立山纜車、立山高原巴士、立山無軌電車、立山索道、黑部纜車以及關電無軌電車。

「立山黑部阿爾卑斯路線」東邊的起點是長野縣信濃大町駅,西邊是富山縣富山駅,不過這是以JR系統能到的範圍來看。更嚴謹來說,真正的起點東邊是長野縣扇澤駅,西邊是富山縣立山駅。因為有些人一輩子就是搞不清楚東南西北,所以日本人一般都說「長野側」或「富山側」。

上山前一天,我於JR富山站購賣立山黑部加購票,出示護照和JR Pass 追加套票需¥9000便可乘搭所有立山黒部的交通。立山黑部加購票是JR發行,所以要在JR車站購買,購買地點有限定,富山和金澤站都可以買到。JR富山站的售票窗口營業時間到23:00 

起步乘富山電鐵到達立山車站
立山車站轉乘纜車,7分鐘就到美女平。
抵達美女平後,銜接的是出發往室堂的巴士。這裡排隊有分兩列,一列是直達室堂,一列是到彌陀原、天狗平。但我出發看雪壁前,我先在美女平步道走走。其實就像在森林裏逛逛。
 離開美女平,搭乘50分鐘巴士到達室堂。車上播放介紹立山黑部的影片,途中經過一個號稱日本第一的巨瀑㳍,司機停下來讓大家看看。
一路上山見到雪景已興奮。落車是「室堂站」,穿上外套,再收集印章後便走到「雪壁」這個熱門景點。
 雖然遊客多,但大家都非常有禮貌,讓我可以單人與景拍照留念。
 接著我走到三樓展望台,眺望一下雪壁的路線。這裡也是通往「室堂高原」的出口,白雪茫茫,雪地步行,我覺得很浪漫。
在「室堂高原」遊了一個上午,在這𥚃吃了個蕎麥麵午餐。室堂、大觀峰、黑部平、黑部水庫都有餐廳,不貴,就是人比較多,但也不用等位。但我也帶了點乾糧和水上山。
 回到室堂站搭10分鐘無軌電車,穿越立山隧道到大觀峰。大觀峰的屋頂展望台,標高2316公尺,可鳥瞰整個山脈。
 大觀峰的景色和室堂不一樣,室堂是整片銀白,也可近距離在雪地行走,大觀峰就是俯瞰覆蓋白雪的山脈。
 大觀峰就是看風景和拍照外,沒值得逗留的地方。所以我很快便看看時間表,接著搭乘下一種交通工具到下一個景點「黑部平」。
 由大觀峰搭立山ropeway纜車到「黑部平 」約7分鐘,如果因為風勢過大就會暫停營運。車上可居高臨下欣賞景色。
 過了大觀峰,就是開始下山!由二千多高落到千八!車站外面的展望台「黑部平園地」,也是'到此一遊'拍照的地方。其實從不同角度感受雪山吧。
 離開「黑部平 」繼續向「黑部湖」進發!搭5-10分鐘穿過隧道的黑部登山纜車。到站後步行一段隧道,就到黑部湖和水庫大壩。
 黑部湖是日本最高的水庫,當年有超過百位人員在過程中不幸殉職,真艱鉅啊。當天天氣超好,藍天白雲綠湖水,真的舒適。可惜是我沒爬二百多級梯級到水壩上,當時實在太累,再沒氣力再上,下次與丈夫再來才完成這個「壯舉」。
Last stop:黑部水庫往扇澤,搭16分鐘無軌電車,穿越山底下的隧道。扇澤其實只是一個巴士總站,從這裡乘巴士往信濃大町或長野(購套票已須決定)
後記
終於可以到立山黑部,也是這次旅程highlight,還了一個心願,雖然有點力氣不足,不能夠遊足全個室堂,但也非常滿足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