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7/2015

6月DG黑盒演出《皇上晚安》新晉編劇 Zita Cheng小訪問 Part 4

鄭思婷Zita Cheng小訪問 Part 4

終於黎到最後一次嘅《鄭思婷Zita Cheng小訪問》,劇場工作室今年發起「DG黑盒試點計劃」,為發掘本土劇場新力軍。而第一炮DG黑盒試點的編劇鄭思婷(Zita Cheng),創作了《皇上晚安》劇本。最終回嘅訪問內容會關於寫作劇本對Zita黎講嘅意義同啟發,依加為大家送上訪問嘅Part 4。

DG: 在18年流落異鄉的經歷中,有哪些人生體會與是次《皇上晚安》的故事有關?

Zita: 我想,我沒有刻意利用某些往事或情感來寫劇本,相反,我是利用寫劇本來抒發感情和內心的聲音吧。


DG:《皇上晚安》這個故事對你來說有甚麼意義? 

Zita: 余老師常說,給予角色立體的性格後便要放手讓角色飛。《皇上晚安》是我第一個劇本,這樣一個自己飛出來的故事對我有甚麼意義,我不懂說,倒是寫作過程本身,令我對生命產生了一些刷新的熱情,在混沌世界裡看到了新生機。這故事,此刻已經有了自己的生命,意義就由它自己來決定吧。

----------------------------------------------------------------------------------
多謝DG嘅粉絲們關注一連四次嘅《鄭思婷Zita Cheng小訪問》,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依位新晉編劇鄭思婷,以及《皇上晚安》^^。想馬上訂票,可到Artmate 網上售票下載表格購票2015年58日前購票仲有早鳥85折優惠!

節目及票務查詢2372 9007 (林小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